学生工作
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哲社学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暨社会调查团队汇报会圆满举办

发表于: 2019-09-24 点击:

     9月20日晚,哲社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暨社会调查团队汇报会在G103顺利举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冠岳、哲社学院社会学系主任王嘉顺、哲社学院团委书记鞠芳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汇报会共有十支团队展示了他们的暑期调研成果。评选采用评委与大众评审结合的方式,于各团队展示汇报完毕后进行综合评定。最终,流媒体与青少年研究实践团以专业的选题,新颖的切入,严谨的调查,精彩的报告成功斩获第一名,而养老院实践团队、黑灰化肥会发挥实践团则分别获得第二、三名的优良成绩。


     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从研究内容、团队优势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各团队表现做出点评,并给予了相关意见与展望。


    王嘉顺在点评中说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本学院同学熟悉专业知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部分团队选题的专业性与同社会热点的贴近值得肯定。他同时指出,研究团队在手段的丰富性与内容的精彩程度仍需加强,且需注意场合和受众与前后矛盾等问题。


    徐冠岳则从赛事的务实性与专业性、实践性与实用性以及科创竞赛与创新创业三个层面进行了总结。他在发言中指出,一个好的项目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培育,在此过程中不断改善不断创新,同学们应将项目与社会所需更好地融合,找准侧重点,并建议同学们更加重视老师的建议,对调查报告进行再审视与完善,希望各团队能创下属于自己与学院的荣耀,获得自身更好的学院成就感,同时给学院带来更好的人才选择性。

    据悉,社会调查技能与实务大赛是哲社学院社会学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该赛事旨在提供一个生动平台,以便于同学深入国家及社会基层,体验社会,认知国情,同时将专业知识充分融入调查研究中。这同时也是哲社学院举办该赛的一大特色。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