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开展“多元文明对话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课

发表于: 2022-11-19 点击:

作者:哲社党建办志愿者 吴九辰

2022年11月19日下午,哲社学院薛秀军教授应邀于E5-101教室主讲“多元文明对话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主持学习,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报告会伊始,薛秀军带领与会成员研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

在报告中,薛秀军重点讲解了现代化的兴起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启发与会成员思考不同国家选择差异现代化方式的原因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突出特征和本质要求。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开启多元文明互鉴的现代化文明新形态,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中国机遇、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世界提供了一种多元文明和谐共处、包容共赢的现代文明发展方向。报告会最后,薛秀军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更好为推动世界现代化作出贡献”的结论,并呼吁全体党员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示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共识、形成中国认同。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