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发表于: 2022-09-15 点击:

2022年9月15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院长许斗斗主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许斗斗进行了主题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提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充满了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而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它是我国根据自身国情而展开的现代化建设,习总书记指出,我国在现代化建设中有五大基本特征,即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两个文明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平发展的现代化。这五大基本特征体现了中国现代化的特殊性,通过我们的奋斗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将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从而展现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李永松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在前三卷的思想基础上,进一步宣传了党的创新理论;是在提出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同时,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既要将这四卷系统全面地贯通起来,又要重点关注第四卷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其中,他感受最深的是“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容。

王嘉顺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的伟大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昂首阔步前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善于谋划,勇于担当,勤于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陈庆超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内容丰富,包含深刻的思想内容,对于他本人的研究工作而言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经过再次系统、认真地学习《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一文,文章对于危难时刻中华民族精神的表现作出了五个方面的重要概括,他将在今后的教学和研究中,也将沿着这些概括作出进一步的阐述与理解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