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表于: 2022-04-19 点击: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于2022419日下午在学院F1--401会议室开展。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支部联络人王丽霞副校长和李永松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教工第一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和华侨大学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在理论学习之余,支部开展了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交流谈话活动。党员之间相互谈话、彼此交心、深入交流、相互提醒、共同进步!在此基础上,支委成员召开会议就反馈、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查摆出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思路。

会议由支部书记魏燕侠同志主持。她首先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然后逐条列出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的整改提出建议和思路。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魏燕侠同志带头做了自我批评,其他支部成员也逐一对照党员承诺书的内容和实际的践诺情况,认真做了自我剖析。大家本着开诚布公、促进进步的态度,彼此指出工作和学习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面对批评,大家都能够坦然接受,并表现出改正的诚恳态度,彼此之间增进了感情和交流。

李永松书记针对教工第一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也就支部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改进指导建议。

王丽霞副校长对支部今后的工作、学科以及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大家对王校长的指导意见非常地认同,表示要“动”起来,为学科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评定了2021年度优秀等级和合格等级人员。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