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于: 2022-03-27 点击: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27日上午10:3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德平同志主持。

会前,先召开了张伟红同志转正前的民主测评会,在张伟红同志自我陈述后,由培养联系人介绍情况,最后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投票。

会上,支部书记陈德平同志简单介绍了今年“两会”的整体情况,并统一组织观看了“两会闭幕式”的直播录像,观看结束后每一位同学都参与了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气氛热烈。

党员贾皓同志谈道,“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激励我们一代代青年努力拼搏,奋发有为,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预备党员易正旋同志谈道,“两会代表从国家发展,教育医疗,生育就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每一项建议都关乎到我们祖国的繁荣发展,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促进了国家的建设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这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所有人都在为祖国的发展出谋划策,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为我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富强的祖国而感到自豪,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感到骄傲。在未来的生活里我一定会响应党的号召,在追梦路上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勇追梦,敢担当,谱写绚烂的青春华章。”

积极分子曹宇同学谈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一定要积极贯彻“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使命感,清晰地认识到国家未来人才所需具备的能力,以及国家发展将会遇到的威胁与挑战。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更应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坚持以“两个确立”立根铸魂,以“两个维护”洗涤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当好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代言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成绩。”

大家一致认为,关注“两会”,就是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体性事业,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学生党员,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才能真正做到紧贴时代,紧系人民。“两会”涉及内容广泛,关乎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紧盯两会进程,落实两会精神,才能真正做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真正对党,对人民负责。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