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议

发表于: 2022-04-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活力,提高党支部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4月2日下午3:00,哲社学院和统计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哲社学院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培训。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杨海坪同志主讲。

杨海坪就基层党建重要条例规定和校内巡察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进行了学习和讲解。首先强调组织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系统党务培训是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持续加强此项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海坪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4)、《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2017)、《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等五个党建工作重要条例,引导参会人员进行认真学习,使各支部委员明确自身职责和任务。

其次杨海坪对校内巡察反馈的党建工作问题做了讲解和剖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大家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及学习教育,同时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强调各支部委员要认真学习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各自的业务知识及能力的学习,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

此次培训进展顺利,内容充实,支部委员纷纷表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性觉悟和党务工作能力,深刻理解了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的重要意义。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