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党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表于: 2021-12-17 点击:

2021年12月17日19:00,哲社学院陈庆超教授于F4-201讲授《百年伟大成就的历史经验及其当代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党课由团委书记鞠芳主持,哲社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陈庆超结合自身学术科研经验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百年伟大成就概览、十条宝贵经验、实现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四个方面,详细分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讲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他重点分析了决议中的两大特点、两个确立、三个重要总结。随后介绍了我党三次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他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随后,它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铸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座里程碑以及四个伟大飞跃。最后他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强调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陈庆超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又密切联系实际,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的重要历史经验,增强了政治敏锐度和鉴别力,有效推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的稳步开展。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