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理论学习

发表于: 2021-10-26 点击:

1026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松主持、主讲。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先,李永松进行主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八个坚持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举措。围绕此主题,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分享交流自己的看法。

许斗斗认为,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说明对人才的重视,说明我国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人才是关键。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既要有科技创新的高级人才,以解决我们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也要有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高级人才,以保证我们党在意识形态中的领导权,以及在世界文明对话中的话语权和传播力。

李永松表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尤其是在讲话中提出要培养造就大批哲学家、社会科学家、文学艺术家等各方面人才。让在高校哲社学院工作的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当前中央对文科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推动人文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遵循青年成长成才特点和规律,扎实做好服务海外统战提供人才支撑的文章。另外,作为学院要结合国家人才战略,学院党委要坚持党管人才,紧跟学校人事人才改革工作步伐,在引人才、育人才、用人才上下功夫,尽快明确各项任务目标,并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有力有序推进学院人才工作,助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旭旻表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对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对于华侨大学来说,我们直接服务于海外统战、重点面向华侨华人进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大使命。因此,一方面我们集聚人才要围绕这个重大使命打好坚实的专业人才队伍基础,要吸纳、调动各个专业领域能力突出的人才,在培育人才专业优势的基础上服务上述国家重大需求。另一方面,我们对人才的培养,也要针对这一重大需求,瞄准重点人群,加强专业培养,做好人才储备,发挥侨校独特优势,培养具有侨校特点、专业能力突出的侨界人才。

王嘉顺认为,此次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是坚持党管人才的一贯体现。在世界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人才对于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的重要性前所未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将人才工作放在统战系统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位置,积极谋划,主动争取,务实推进。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