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院长许斗斗为2021级本科生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21-10-26 点击:

作者:李雨宸

10月26日14:30,围绕“新时代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主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于F4-101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课。

课上,许斗斗用详实的数据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于当今国外对中国道路的猜测和质疑,许斗斗评析了国外学者的诸多观点,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社会主义性质。他提到,我们必须坚持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引起对制度建设的关注,道路自信必须有制度自信做保障。制度正如路灯一样为道路照亮方向,只有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才能克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一切艰难险阻。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是大陆的事情,还是全世界中华儿女共同的事情。我校作为一所侨校,应当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向海外传播,让世界了解中国和平发展道路。

据悉,本次思政课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而开展,旨在引导本科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