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表于: 2021-10-2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建设伟大繁荣昌盛的祖国,哲社学院党委于20211024日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整部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抗美援朝为背景,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展现了志愿军勇敢拼搏、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言。

教师党员郭荣茂表示,看完电影《长津湖》,我的内心深受触动,影片中的那句经典台词: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下一代就要打令人十分感动,也深刻说明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铭记历史,致敬先烈!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博士生党员张伟红表示,看了《长津湖》这部电影,我感到非常的震撼,我想到了毛岸英同志说:上了战场就是英雄,心中很是佩服,看到他牺牲的那一刻真的令人泪目。此外,难以置信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武器军队竟然还能打赢这场战争,我想最好的答案就是战士们团结一心,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如今,我们过上了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更应该做的是不忘历史,珍惜当下!

本科生党员曾豪提到,由于战事紧急,棉衣数量严重不足,第九兵团在缺衣少吃的情况下,长途奔波最寒冷地区作战,在挨饿受冻,零下40多度情况下,战士们渴饮雪,以为数不多的冻得发硬的土豆充饥,爬冰卧雪进行战斗。在衣服单薄情况下,冰天雪地埋伏了数个昼夜,这是怎样的意志?我们要把这段历史铭记,将志愿军的精神传承下去,带给我们自己,也带给我们后代,让其成为中华儿女共有的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而铭记这段历史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

本次观影,全体党员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在感叹新中国来之不易的同时,也为如今祖国的发展强大表示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位英雄传递的精神都值得传承,每一个牺牲都值得被铭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