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表于: 2021-10-09 点击:

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深入学习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理解党史和辛亥革命史的有机结合。109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线上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的形式,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辅导员、学院党委各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参与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辛亥革命是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对救国救民的一次伟大探索。缅怀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习近平表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强大能力。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产生,必然随着民族复兴而解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王嘉顺在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提出,自辛亥革命110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的历史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办好统战系统的高等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永松表示,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他就华侨大学的“侨校”定位,表示我们作为服务中央海外统战的高等学府,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断鞭策自己,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

常旭旻在发言中表示,辛亥革命是一代代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不懈奋斗的开始。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始终坚持这条道路,才能够从封建专制、帝国主义压迫中解放出来,重续中华文明更新发展之道,让中华民族能够独立自主地选择、延续自身的社会发展模式和生活方式。

鞠芳重点从辛亥革命带给后人的精神力量出发,强调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民主进步人士继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资产阶级改良派之后的又一次救亡图存的革命。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历经磨难,终于建立了中华民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向他们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哲社学院各党支部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全程参与了观看纪念大会的活动。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