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发表于: 2021-07-05 点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我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于202174日下午14:30F1-401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德平主持,具体议程如下:

首先,由支部书记鞠芳老师以“延安精神”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她通过自身在延安的学习考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以及毛泽东思想的发展历程。接着,丁明与黄霞两位同学分别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学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在确定发展对象的议程中,会议听取了傅远林同学的个人陈述及其两位介绍人的有关评价之后,大会以鼓掌的形式一致通过!

再次,在党员政治生日的活动中,在6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王瑞晨和易正旋同学表示:学生入党应当不忘初心,要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结合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并外化于行。之后,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副书记陈德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再次庄严地宣誓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及捍卫党和人民利益的坚强决心。

最后,与会的所有成员观看了党史电视剧《绝密使命》的第一集,并在观影后引发了热烈讨论。其中,积极分子何璇认为“英雄人物用‘忠诚’和‘信仰’再现了当年红色,彰显了交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让我感触颇深,它是由无数先烈用鲜血铸造而成的,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百年征途,并非一路平坦。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