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院长许斗斗为2020级本科生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20-12-10 点击: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国情怀和价值观。12月10日下午四点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于F5—101为2020级哲学和社会学本科班全体同学讲授了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上,许斗斗以全球史观的视角,用翔实的数据梳理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世界的贡献。他还从国外学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种种理解入手,带领同学们分析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特征、性质的不同观点,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治理、监督、决策等方面的优势。他认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首先需要有制度自信支撑,即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是符合国情且经过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好制度。他强调,只有在这些制度的支撑下,中国才能在改革开放步入“深水区”这一“史上未有之变局”时刻掌好创新之舵,顺利跨越横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流的险滩。

通过许斗斗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内涵和成果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热情,也提升了与会同学对于党和国家的认可。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