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0-11-12 点击:

1110日下午,哲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F1-201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观看央视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的第一集《最后的硬骨头》。支部宣传委员蔡玲娇主持了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此次观影活动。

《最后的硬骨头》讲述了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并真实记录了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最后一年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奋斗,展现了老百姓和国家一起摆脱贫困的艰苦历程。其中,我们党克服种种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脱贫攻坚战中最难啃的骨头康乐县,党员干部走村访户关心每一位生活困难的群众。村民饮水有困难,我们党在面对解决当前问题和考虑长远利益的两难选择下,认真多次研讨,终于找到了两全的方法,为群众解决了难题。我们党面对难题时积极面对、不拖沓不消极、认真切实的态度让我感动。四川凉山通路,就代表全国所有的村庄都通路!但是这几十公里却难度极大。我们党为了攻克艰难愿意做一切努力,让飞机运输大型设备,例如推土机、挖掘机等,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让我深深感动。”入党积极分子袁烈鹏指出。

“看了这个视频让我感受最大的是,不同的地区的脱贫方式,都是根据他们不同地区的特点制定的,发挥了每个区域的优势每个人的特长,而不是简单的一刀切去解决绝对贫困。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決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任务,也是他们的责任。”入党积极分子侯雨潼说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绝不能松懈,需要每个人保持关注,身为党员或者积极分子更应该加深对国家这一重要举措的理解。通过此次观影,让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视频坚定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