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庆祝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0-07-13 点击:


7月12日上午,哲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钉钉平台开展“庆祝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组织委员王小涵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线上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数字博物馆,并观看了《复兴之路》大型政论片第二集《峥嵘岁月》。

《峥嵘岁月》主要讲述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皇帝倒了,辫子剪了,这是1912年给中国人最大的感受,但是,袁世凯窃夺了辛亥革命的果实1916年袁世凯终于随着83天皇帝梦的破灭而败亡中国依然处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下。就在这个时候,从俄国传来了十月革命成功的消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诞生了,中国的先进分子在反复比较中坚定地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通过此次观影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表示,先辈们用鲜血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路,一条适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这条路,我们必须坚持下去,更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实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