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研二支部开展防疫小报制作分享主题党日

发表于: 2020-04-27 点击:


哲社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第三周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手抄报和电子小报的形式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与感悟。本次主题党日共收到支部成员制作的电子防疫小报23张,包括宣传防疫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党的引领与党员力量、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缅怀为防疫工作牺牲的英雄等内容,表达了支部成员对于疫情防控的关注和在党领导下坚决战胜疫情的决心。

支部2019级积极分子丁明、易正旋、黄霞同学分享了自己绘制防疫小报的设计思路和心得感悟。黄霞在小报中对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生命与病毒对抗的白衣战士们表达了自己的敬意,表示他们逆流而上、舍小我为大家的精神令自己动容,因此用“英雄归来”这一主题表达了自己对抗疫一线白衣战士们的致敬。易正旋的小报以三首关于“战疫”的现代诗歌为内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爱国情怀、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对美好未来的希望憧憬。小报的主题色系采用了红色和粉色,是对在前线浴血奋战的共产党员的敬仰,也预示着疫情过去后的春暖花开图景。丁明受到《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当前,党员必须冲在一线》两篇文章的启发,表达了要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崇高的共产主义事业,要用党的力量去感染和帮助需要的人、传递党的温暖与阳光,要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充满希望,要增强自身本领,为祖国和人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的想法。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