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组织师生党员赴东山岛学习谷文昌精神

发表于: 2019-12-10 点击:

12月7日,为更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漳州东山岛学习谷文昌精神。

学习的脚步从记载了谷文昌书记艰苦奋斗、造福一方优秀事迹的纪念馆开始,途径征服风沙的百里木麻黄林,再到护卫铜陵镇人民安全与幸福的南门海堤,一路的学习参观,一路的发展建设,谷文昌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和参观,大家深刻理解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认识了我们党艰苦朴素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再次坚定了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追求。在谷文昌书记墓前,参加学习的师生党员还重新进行了入党宣誓。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更好地明确和坚守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与使命。

此外,大家还瞻仰了为纪念东山岛战役牺牲烈士而立的英雄纪念碑,并于公安80团牺牲烈士陵墓前向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英雄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大家近距离地触摸历史,更对人民英雄的无私无畏充满了敬意,更加明确要倍加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东山岛学习,师生党员近距离地学习领会了“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会将本次学习的心得和收获融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坚守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