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举办 “两学一做”之专家学者讲党课

发表于: 2019-11-15 点击:

11月12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供理论认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F1-401举办了“两学一做”之专家学者讲党课。本次党课,由福建省委党校郑镇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讲授“问‘道’七十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过程、经验与成就”。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主持。

郑镇从“如何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迅速变成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什么叫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在改革开放中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面对风云变幻的新世纪,如何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何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打赢改革开放攻坚战”四个问题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曲折历程,分析了历届领导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历史贡献,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探索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并结合自身的理论研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体会。郑镇认为,通过新中国七十年的艰辛探索,我们可以发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生成的内在逻辑。经过七十年艰难曲折的探索,中国已经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历史经验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引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正确认识和把握当代世界发展潮流,是打赢改革开放攻坚战的关键。

薛秀军在总结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探索过程中不断自我反思,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只有全党上下紧密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才能充满力量,才能探索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