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为2019级本科生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19-11-06 点击: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5日晚七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薛秀军于F4-102为2019级社会学和哲学本科班全体同学讲授了题为《中国梦想、中国道路、中国动力——新中国的七十周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上,薛秀军以从大历史观角度看中国发展引出了课程主题。他认为,在现代化浪潮冲击下,中国必然要实现自身的现代化,追求自己的现代化梦想,选择自己的现代化道路。经过探索,中国最终选择了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有其立足中国实际的独特优势,其在实现自身发展,推动自身现代化的同时,也为世界现代化发展注入了中国动力,呈现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最后,薛秀军强调,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得出的最重要的经验,也是今后必须坚持的最重要的原则,以此为保障,我们才能行稳致远,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通过薛秀军的讲解,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奋斗历程、经验和成绩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提升了自己对国家发展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等的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