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位置: 首 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哲社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到湖里区禾山街道参观走访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19-07-05 点击:



72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到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开展以“社会组织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调研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禾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座谈并实地考察学习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在座谈中,党支部书记郭荣茂向对方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此次活动的目的。之后,禾山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主任庄木坤介绍了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所辖社区的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分析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影响和贡献。接着,庄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湖里区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和湖里区社会组织服务园,并详细介绍了社会组织党建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相关案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经指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于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相关论述的学习和理解,增强了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促进了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