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座谈会

发表于: 2020-12-04 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一系列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文件精神,以及国家、福建省、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会议安排要求,我院于12月4日召开了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来自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各个班级、各个专业的15位同学代表,以及学院许斗斗院长、李永松书记、常旭旻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围绕研究生课程设置与教学质量、导师指导、研究生学业与毕业规划、研究生参加科研学术活动的支持、国内外访学、研究生党团建设、心理健康等问题,研究生代表从班级、专业以及个人的角度出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各自体会、心得、问题和建议。例如,希望博士生和硕士生能够单独编班分开管理;学院学术活动课程团队授课的课程能够统一课程要求和内容设计,重点更为突出;学院的党员活动是否可以和社区的党员活动做一些合并调整;学术讲座和培养过程的管理环节能够进一步做到提前、规范发布;导师和授课教师能够对同学尤其是跨专业同学的专业意识、问题意识和学术能力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训练;辅导员等管理教师能否更多与同学对话而不只是单纯地对学生进行管理,对各班的心理辅导员最好进行规律性、专业性的培训和辅导;学校、学院可否提前、广泛、全面地介绍研究生可以参与的国内外交流、访学机会及其支持政策;研究生宿舍何时能够由六人间恢复二人间,或者至少恢复四人间。

学院领导最后表示,感谢同学们坦诚发言,使得学院能够看到培养过程、管理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学院会努力想办法解决授课、导师指导、党团活动管理方面的不足与困难,更好地满足研究生同学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合理需求,同时也会将学术交流奖助、社区管理、住宿乃至课程设置方面的制度性、体制性问题向研究生院和学校反映。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