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位置: 首 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教学通知

哲社学院举办“精彩一堂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表于: 2021-11-24 点击:

由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的“精彩一堂课”——华侨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初赛于20211123日下午14:30E1-301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副院长王嘉顺、常旭旻,哲学系主任薛子燕出席本次竞赛并担任评委。比赛伊始,首先由王嘉顺副院长介绍比赛背景和规则要求,随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主讲。

经过前期个人报名和各教研室预选,参加现场初赛的选手分别是赵文宇、黄俊维和寇哲明三位老师。首先,赵文宇老师主讲了“荀子与儒家重‘礼治’的社会思想”。然后,黄俊维老师主讲了“渡鸦悖论”中的哲学逻辑问题;最后,寇哲明老师主讲了关于现代性哲学起源的相关问题。三位参赛教师认真准备,从各自承担的本科课程中精选授课内容,在每人限定的15分钟内,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授课方法,彰显了各自的教学魅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授课任务,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课堂体验。

参赛教师讲课结束后,各位评委对三位参赛教师及其讲授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给出了中肯建议,并就相关问题同参赛教师展开探讨。最后,李永松书记公布了比赛结果,赵文宇老师以最高得分获得第一名,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全校“精彩一堂课”决赛。据悉,此次初赛完全按照学校决赛的比赛规则进行,如特邀2021级和2019级本科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在计分方式上更加优化等。此次比赛得到院内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教学比赛的开展对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