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群学讲坛 > 正文
群学讲坛

黄瑞祺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发表于: 2017-10-21 点击:

1020日上午9点,台湾“中央研究院”欧美研究所研究员黄瑞祺博士做客我院“鹭岛哲谭之群学讲坛”,他在F1-401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全球化与本土化的辩论兼论现代化”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许斗斗院长主持。聆听讲座的有来自我院及外院的众多师生。

讲座分别从“现代性的意义及形成”、“全球化的意义和普及性、内在性”、“全球化的辩论的两个阶段”、“全球化与在地化、本土化的辩论”、“全球化与反全球化的辩论”等八个方面入手,层层深入,为我们清晰的描绘出全球化与本土化之间联系与冲突的辩证关系。

黄瑞祺博士的最后结论是:我们应当追求合理的、民主的、平等的全球化,反对大国或者霸权主宰的全球化,全球化是一种挑战也是一个机会,我们应当顺势而为。

黄瑞祺博士还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就有关中西方文化差异、中国经济怎么在全球化下发展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