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郑文泉教授做客鹭岛哲谭

发表于: 2018-12-07 点击:


2018126 日下午,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兼中华研究院副院长郑文泉教授应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国际儒学研究院的邀请,在博雅轩做了一场题为东南二百年朱子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冯兵教授主持,哲社学院和新传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郑文泉教授的讲座围绕着东南亚朱子学发展的核心观点,分别给我们讲述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东南亚教育史(一)书院时期、东南亚教育史(二)孔庙学堂时期、东南亚教育史(三)国民学校时期、东南亚教育史的学礼、东南亚教育下的朱子学史、书院时期之朱子《四书》理学、孔庙学堂时期之朱子《四书》孔学、国民学校时期的朱子《四书》国学、今日东南亚朱子学等内容。

郑文泉教授围绕这几个内容,和我们师生讨论了朱子学的切入点问题、朱子学在东南亚的发展问题、儒学在东南亚发展的问题等等,提出了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在讲座结束以后,师生们与郑文泉教授进行了问答互动和充分交流。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