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Frank Hoffman教授莅院讲学

发表于: 2018-11-12 点击:

1031-111日,应学院花威教授的邀请,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国际佛学研究院Frank Hoffman教授莅临我院,在F1-401做了两场讲座,分别为鹭岛哲谭186-187讲宗教文化分论坛第24-25讲。讲座分别由花威教授和李忠伟教授主持,学院二十余名本硕士生参加。

在第一场讲座“早期佛教及其对中国哲学的影响”中,Hoffman教授描述了佛教传入中国的历史过程,分析了历史与思想之间的互动关系。在第二场讲座“英语论文写作与国际发表”中,Hoffman教授细致讲授了如何撰写英语论文,除开语言因素,写作应该遵循一定的框架。这一框架包括主题、论题、论文名称和正文,从宏阔到具体,既认识到论文在思想史或研究史中所处的位置,又把握住论文自身要处理的具体论题和个人兴趣点。在正文写作中,要遵循论证式写作步骤,对核心观点进行主体论证,之后再将主体论证细化为多个相互支撑、逻辑融贯的分论证,从前提到结论,最后综合多个结论而论证出核心观点。

此外,112日,Hoffman教授还在观书亭对学院多名本硕士生的英语论文写作进行现场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果效。

主讲人简介:Frank J. Hoffman教授,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哲学博士,国际哲学期刊《亚洲哲学》(Asian PhilosophyA&HCI)副主编,曾任美国西切斯特大学教授,现任泰国摩诃朱拉隆功大学国际佛学研究院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南亚研究中心访问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早期佛教、亚洲哲学、比较哲学和宗教哲学,出版专著有《早期佛教中的理性与心灵》(19872002)、《巴利佛教》(1996)、《打破障碍:亚洲哲学与比较哲学论集》(2003)和《早期佛教导论:哲学文本、概念与问题》(2013),并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花威供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