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耶鲁大学Dale Martin教授莅院做系列讲座

发表于: 2018-11-05 点击:

1023-26日,应学院花威教授的邀请,美国耶鲁大学宗教学系荣休讲席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Dale Martin教授莅临学院,在F1-401做“古代晚期的身体哲学”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为鹭岛哲谭系列讲座第181-184讲和宗教文化分论坛系列讲座第20-23讲。讲座分别由李忠伟教授、常旭旻副教授、花威教授和范正义教授主持,王阳教授、朱彦明教授等和二十余名学院本硕士生参加。

“古代晚期的身体哲学”系列讲座具体包括“身体:古代晚期的哲学问题”、“身体与西方道德哲学的转折”、“历史书写中的身体哲学”和“身体哲学与古代晚期的生活”四场。本系列讲座旨在探讨,从古希腊、古犹太到古代晚期,身体(sarx/flesh)一词如何从中性的物质名词演变成开始具有负面道德含义的术语,进而影响了随后的整个西方文明。

主讲人简介:耶鲁大学哲学博士,耶鲁大学宗教学系荣休讲席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洪堡学者,富布莱特学者,曾任耶鲁大学宗教学系系主任。研究领域为身体哲学的概念史、古代晚期历史和早期基督教思想史。专著有《作为拯救的奴役》、《哥林多的身体》和《对迷信的发明:从希波克拉底学派到基督徒》等,编著有《犹太人、古代与19世纪的想象》、《古代晚期研究中的文化转型:性别、禁欲与历史书写》和《宗教百科全书》等。

花威供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