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道德与文明》杂志主编杨义芹研究员做客我院“鹭岛哲谭”

发表于: 2013-04-08 点击:

4月3晚上伦理学权威期刊《道德与文明》杂志主编、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伦理学会副会长、天津市伦理学会副会长杨义芹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鹭岛哲谭”作《学术论文的选题和规范》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福民副研究员主持,社科处处长杨楹教授常务副院长周世兴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

杨义芹研究员首先从基础理论类和应用类两方面详悉了论文的选题。其次,她就选题的切入点提出选题方法和原则,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系统介绍了文章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写作技巧,同时强调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学术规范的问题。最后,她介绍了投稿的注意事项,提出投稿一定要知己知彼。

讲座中,杨义芹研究员还特别指出,选题一定要追踪社会热点和理论热点,并积极关注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向权威挑战的过程就是主动学习的过程,更是学术的生长点。

杨义芹研究员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合影

 

                                                                   赵栋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