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位置: 首 页 > 学术科研 > 鹭岛哲谭 > 正文
鹭岛哲谭

鉴传今、何蔚荣研究员做客我院“鹭岛哲谭”

发表于: 2013-04-21 点击:

2013 420 下午,《哲学研究》副主编鉴传今研究员、《学术研究》杂志社何蔚荣研究员一起莅临我院“鹭岛哲谭”。两位知名学者分别就“当代学术前沿问题反思”和“哲学的民族话语方式”作专题讲座。社科处处长杨楹教授、常务副院长周世兴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薛秀军副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福民副研究员主持。

在讲演中,鉴传今研究员从“当代中国式的整个状况”分析了我国当前中、西、马三足鼎立的哲学版图,进而分析了“当代中国学术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并从“古今关系”和“中西关系”两方面分析了学术现状。何蔚荣研究员就“学术研究中的民族话语问题”从“中国自身需要表达的需求”和“重新强调话语权的原因”做了深刻的分析。两位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丰富的理论,对当前的学术热点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讲座师生互动阶段环节,两位老师认真详细的回答了师生的疑问。很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学术水准高、知识面广而新,是了解学术界当前动态很好的机会,为我院师生把握当今哲学研究动态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鉴传今研究员讲话 

 鉴传今研究员作讲座

何蔚荣研究员讲话  

何蔚荣研究员作讲座                                                            

                                                                 吴志福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