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与我校哲学学科的调研座谈

发表于: 2021-10-23 点击:

20211023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立胜研究员,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所长单继刚研究员、《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室一行六人调研我校哲学学科与“中西人文综合试验班”(哲学本科)。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主持。



徐西鹏书记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华侨大学哲学学科从最初的研究所到目前的独立学院,一路发展和建设,始终离不开中国社科院哲学所诸多前辈学者的热情指导与大力支持。华侨大学作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哲学社会科学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国家对于哲学社会学科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哲学社科工作者提出了新的任务。我们的发展,与国家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在专业建设水平、师资结构的完整性等方面还要吸取好的经验,不断学习和创新。希望中国社科院哲学所一如既往支持华大哲学学科的发展,未来在服务中华文化传播与中西文明交流共建方面,与华侨大学展开更大范围和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研究员表示,本次调研座谈的目的,一是响应国家科教融合发展战略,汲取高校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哲学本科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方法。二是希望参加座谈的各位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主办的《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高水平哲学人文类刊物的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就未来两个单位在办学管理、人才输送、科研课题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讨论,寻求继续深化各种合作。

我校社科处处长薛秀军教授、我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副研究员,以及马雷教授、刘荣军教授、张云江教授、冯兵教授、王阳教授、陈庆超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我院哲学系系主任薛子燕副教授介绍了我院哲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中西人文综合试验班”(哲学本科)的办学理念、小班制、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会专家就深化哲学研究、专业期刊发展、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 薛子燕 摄像 卫琼鹤)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