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邹诗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表于: 2019-05-26 点击:


2019525日下午, 第224期“鹭岛哲谭”系列讲座于我院F1-401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邹诗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哲学向社会理论的拓展》的报告。讲座由我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该讲座。

邹诗鹏首先紧紧围绕“哲学向社会理论的拓展”这一主题,剖析了西方传统哲学之所以没有形成自觉的“社会”概念的原因,并结合19世纪西方古典社会理论兴起的背景,论述了由马克思所开创的批判的社会理论传统对实证主义社会理论的超越。讲座中,邹诗鹏还指出,社会理论作为哲学与社会学研究的交叉领域,对于现代民族国家的社会治理而言,是一项主要的理论资源,哲学学科的发展,应当积极与社会理论相结合

报告结束后,邹诗鹏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学术性解答,拓展了大家的理论视野。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