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张文喜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表于: 2019-05-26 点击:


2019525日下午, 第223期“鹭岛哲谭”系列讲座于我院F1-401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正义与历史叙事》的报告。讲座由我院院长许斗斗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该讲座。

张文喜从“历史中是否存在正义”的问题出发,指出造成各种正义论争执不下的根本原因,在于缺少一个为多数人所公认的关于正义的定义。他认为,霍布斯、康德等西方哲学家以历史叙事的方式论述正义问题,实际上只是在讲有关正义的故事。而这种包含了主观性的影子正义论,将难以避免在关于资本文明和司法正义的看法上陷入两难。

报告结束后,张文喜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学术性解答,拓展了大家的理论视野。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