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云江教授应邀参加省政协“推进宗教事务依法治理”协商式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发表于: 2023-03-22 点击:

3月21日,福建省政协召开“推进宗教事务依法治理”协商式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出席并讲话。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文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并和政协委员及宗教工作研究和法律方面专家学者交流互动。

张兆民说,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宗教中国化的鲜明特色和有力保障。我省是宗教工作重点省份,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和依法治理宗教事务正稳步推进,取得积极成效。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把“推进宗教事务依法治理”作为2023年协商式民主监督的议题。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和特色优势,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实施协商式民主监督,努力使民主监督的全过程成为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过程。(《福建日报》2023年3月22日,记者 郑雨萱

我院张云江教授作为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如何处理宗教依法治理与积极参与海外文化传播之间的关系作了简短发言。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