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2022年福建省哲学年会

发表于: 2023-03-11 点击:

2023311日,由福建省哲学学会、福建省伦理学会、福建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联合举办,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新形态”2022年福建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成功召开。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省委党校、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省内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许斗斗教授、薛秀军教授、刘荣军教授及博士生、硕士生10多人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第一场主题发言上,许斗斗教授以《马克思自由观的现实性和超越性》做了的主题报告;在第二场主题发言中,薛秀军教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为主题,刘荣军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主题分别做了大会发言;在第四场由各高校在读博士生的汇报阶段上,我院博士生耿国宾以《中华文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独特优势》为主题,博士生张伟红以《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的路径建构——基于媒介融合视角》为主题也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工作。经过大会民主选举,我院薛秀军教授当选为第六届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许斗斗教授和刘荣军教授当选为该研究会理事。



  张伟红报道

                                       2023年3月13日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