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征稿:2023生活哲学研究学术论坛

发表于: 2023-01-20 点击:

征  稿


为建立国内外“生活哲学”研究交流平台,深化院校间交流合作,把握学术前沿动态,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拟于2023年6月上旬,在福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2023生活哲学研究学术论坛”。相关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3年6月上旬


二、会议地点:

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


三、会议主题

哲学来自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真义在于回归生活;哲学要回归生活绝不是让哲学被现实生活吞噬,而是要关注现实生活,助力美好生活的实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极大地凝聚起全体人民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信心与力量;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愈显美好,人民的获得感不断提高。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界交流与发展,探讨什么是生活哲学、如何深入理解生活哲学,本次会议将以“美好生活的内在意蕴”为主题,具体议题包括:


1. 唯物史观视域中的生活哲学

2. 信仰、精神视域中的生活哲学

3. 中西哲学传统语境下的生活世界

4. 现代性语境下主体的生活情况

5. 美学与生活

6. 文化、休闲与生活

7. 科技与生活

8. 其他相关问题


四、投稿须知

本论坛以文会友,面向国内外中青年学者(含研究生)征稿,欢迎大家围绕上述主题交流观点,踊跃投稿。有意者请于2023年4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初稿发送到会议邮箱 life.phil@hqu.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姓名+学校+院系+专业+联系电话+邮箱”。会议主办方在收到初稿后将进行评议,在确定与会人员后,于5月上旬发出正式邀请函。投稿论文必须是与论坛主题相关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性学术论文,中英文不限,字数以1万字为宜。行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具体请参照《华侨大学学报》注释体例。


五、其他事宜: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任何会务费用,会议主办方将承担录选论文人员的食宿费用。其他未提及事宜以华侨大学相关规定为依据。会务联系:廖老师,联系邮箱:life.phil@hqu.edu.cn。




主办单位: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侨大学生活哲学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年1月20日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