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开展“学习、尊崇、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讲座

发表于: 2022-12-06 点击:

编辑: 刘曦阳

2022年12月6日上午,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F4-202教室,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讲授《学习、尊崇、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主题党课,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李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中共一大到六大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形成时期,中共七大到十一大是其曲折发展和完善时期,而十二大到二十大是其发展和完善的重要时期。《中国共产党章程》随着党的发展而发展,和党同呼吸,是党的生命力的体现。接着李永松书记详细地讲述了二十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重要内容,这是坚持党的领导的生动实践,是发扬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是集中全党智慧的生动实践。紧接着李书记阐释了二十大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最后,李书记希望大家要融会贯通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并着重强调其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带头遵守、贯彻与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

通过本次学习,学院各党支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和了解,深刻体会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的目标。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