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学系安宸漾、钱梦娜两位同学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

发表于: 2022-11-23 点击:

近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官方公布了2022年各阶段获奖名单,哲学系共有2位同学喜获佳绩。其中,2021级哲学本科生安宸漾获得C类二等奖,2020级哲学本科生钱梦娜获得C类三等奖。

安宸漾同学提到,非常荣幸和高兴能够借此机会同大家分享学习英语的经验。他说道,他虽生性驽钝,但凭着诠才末学始终孜孜不辍,幸在英语方面小有所得,不仅仰仗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想应该还有赖于平时的习惯。个人认为学习英语,或者说学习一门语言,有两方面最为重要:其一是在脑海中构建这门语言的语法体系,其二是注重词汇的积累;语法与词汇两者不可偏废。个人偏向阅读哲学、宗教学、历史学、语言学和文献学的外文书刊,这对提升词汇量大有裨益。他个人认为,对于任何外语,发心者要多学多问、多思多练、多读多讲,即“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生活中学习英语、运用英语,才能有所收获;毕竟单词的记忆与积累需要水滴石穿的耐心和锲而不舍的恒心,所谓“无恒产而有恒心者,惟士为能”,作为学者,即使没有达到预期之效果,也要持守内心、持之以恒,正所谓“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最后谨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在英语方面获得欣乐。

钱梦娜同学说道,只有当我们由爱出发去学习人事物时,才有可能真正理解它。她说,她在大一时便在老师指导下养成了阅读英文的习惯,发现外语增加了表达private mental states的“多重实现性”。其实英语学习的方法大部分人都知道,只不过没找到将它纳入自己所爱系统的路径,所以潜意识里并没有强烈的学习动力。希望我们在学习成长为理智的大人时,努力保持像孩子一样去爱的勇气,带着好奇心探索陌生的事物,发现万物之间的联结。只有你自己知道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是什么,学习英语也是理解他人的一种途径。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