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举行“宗教中国化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于: 2022-09-29 点击:

9月28日晚,福建省宗教研究中心以腾讯会议视频的形式,举行了题为“福建天主教中国化的实践与经验”的“宗教中国化学术沙龙”活动,福建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何伙旺主任、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谢世清所长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参加。活动邀请福建省天主教“两会”邓文龙副主任,天主教厦门教区赵银城、闽东教区吴东碧与阮希鹉、闽北教区潘小平等多位神父作为会谈嘉宾。

常旭旻副院长首先致辞,回顾了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为这种在线沙龙是一种很好的学术交流方式。中心主任张云江教授主持此次活动。课题组主要成员、我院2020级宗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佳晨同学,汇报了“福建天主教中国化的历史与现状”课题完成情况,并提出问题邀请会谈嘉宾在线回答。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会谈嘉宾的回答给人很多启发,为中心课题的完成及今后福建省天主教继续推进宗教中国化提供了诸多可资借鉴之处。

邓文龙副主任最后做总结,他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祝愿在此基础上不断发展,将沙龙活动做出特色,做成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的品牌。

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年度课题组成员黄腾、杨朝阳、邓晔、何璇、田亮、杨哲、孙梦园、黄雅萍、邵韦宁、严彤等同学现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严彤供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