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大会

发表于: 2022-09-27 点击:

2022年9月27日,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师德师风学习大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F1-401举行。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同志主持。院长许斗斗,副院长常旭旻,副院长王嘉顺,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永松书记用生动的案例,缜密的逻辑推理,向我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全面的师德师风文件的学习。

李永松书记强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师风建设在任何时刻都要予以高度的重视。

在爱国守法方面,教师应当遵纪守法,维护法律权威,不可明知其恶而为之。例如,某高校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故意侵占公共财物为己用;某高校教师,拒不配合核酸检测,造成了恶劣影响等。以上种种违法行为警醒着我们,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行为不得逾越法律的红线。

在个人作风方面,教师应当以身作则,不得借助教师职务之便,对学生进行各种形式的体罚,恐吓,甚至是伤害。例如,某高校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对学生进行严厉的体罚,致其轻微伤;某高校教师借助其把控学生毕业的权利,与女学生发展不正当关系,致其抑郁甚至自杀等。以上种种行为提醒我们,为人师表当以身作则,不得搞教学霸凌。

在反腐倡廉方面,教师应当洁身自好,不得收受各种形式的贿赂。在教师工作中,无论是学术领域,行政工作领域还是教学工作领域,都应当主动拒绝行贿受贿的行为,不因小利而做出违反教育公平,违反教学底线,甚至违法犯罪的事情。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