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2-09-04 点击:

作者:李雨宸

2022年9月4日上午九点,哲社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院长许斗斗,党委书记李永松,副院长常旭旻、王嘉顺,教师代表王阳教授,哲学系系主任薛子燕,团委书记鞠芳,辅导员苏清兰,2022级研究生班主任兰琦、本科生班主任喻郭飞及全体本硕博新生、学生党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李永松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许斗斗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向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哲社学院概况,并以“质疑与批判是哲学的特性”为主题与同学们探讨对哲学的认识。他指出,阅读经典著作是进入哲学殿堂的基础,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要勤于边学边问,重视质疑与批判,找出事物的不足并思考如何改善。他援引老子、苏格拉底等先贤的名言,强调哲学无用之大用的重要价值,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养成质疑与批判的精神。

教师代表王阳以“站在世界看中国”为题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他表示,面对新的历史进程与世界格局,需要有他者的眼光、平等的态度与文化的自信。他希望同学们进行思维范式的转变,利用学院的国际化教学特色,在文明互鉴的时代背景下进行中西哲学的融通,努力增长学识,完成对哲学学科由兴趣到入门的过程。

老生代表20级博士生陈德平分享了自己在校园的收获与感想,从三个方面向新生提出了建议。第一要有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学习不忘回报国家、学校与家庭的支持;第二要找准定位,开展系统的学习与研究;第三要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效率。他还鼓励大家在学习之外全面发展,学习待人处事,增强实践能力,丰富课余生活。

新生代表22级本科生焦傲然道出了对崭新生活的憧憬与期许。他表示,自己对成为学校与学院的一员感到自豪与骄傲,作为新生应尽快适应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术资源,培养恒心与毅力,勤于读书开阔视野。要积极投身实践,锻炼自我,为社会贡献爱心与力量。

伴随着嘹亮的校歌声,大会圆满结束,2022级新生在哲社大家庭的生活正式拉开序幕。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生机与活力,相信新生将奋发进取,与学院并肩逐梦,书写炽热而绚烂的青春华章。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