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在鸿山寺举行“中华文化传播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于: 2022-07-01 点击:

7月1日,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中华文化传播基地授牌仪式在厦门鸿山书院举行。我院院长许斗斗、党委书记李永松、副院长王嘉顺、副院长常旭旻、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云江、哲学系主任薛子燕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许斗斗院长致辞,并为鸿山书院授牌。他表示,华侨大学是直属中央统战部,在海内外华侨华人中拥有广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等学府,是全国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华文化传播基地”的成立,对我院学科发展、学术科研、宗教中国化中心工作提供了平台与资源,可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广泛深入的联合共建空间,更好承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和使命。



李永松书记为我院和鸿山书院、鸿山慈善会结为党建共建单位授牌,并发言指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是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共克疫情,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欢聚鸿山,举行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厦门鸿山书院、厦门鸿山慈善会党建共建暨揭牌仪式,这是我们组织工作中一件大事、喜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组织设置的具体体现,是推进资源共享、共促发展,实现基层组织建设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提升的重要举措。



法云法师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及党的生日以及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鸿山书院、鸿山慈善会与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成立党建共建单位,具有特别的意义。此外,他还分享了鸿山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鸿山书院和鸿山慈善会的基本情况,鸿山寺爱国爱教和服务现实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近几年来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宗教中国化的指示精神,着眼改革开放,在服务当代社会、弘扬中华文化、推广慈善观念等方面的探索举措。


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云江教授为法云大和尚颁发聘书,并做《佛教中国化的三种伦理形态》讲座。


最后,中国佛教协会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鸿山寺方丈、鸿山书院院长、鸿山慈善会会长法云法师创作《鸿山墨缘》作品集,并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强调双方承担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使命,目标一致,有着广泛深入的联合共建空间,此次基地授牌和党建共建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

参与授牌仪式的主要领导嘉宾还有: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黄镇辉;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鸿山书院副院长、鸿山寺监院庚心法师;翔安区佛教协会秘书长、佛国寺监院普明法师;鸿山寺知客界慎法师;泰谷酒店董事长严振国;中国龙狮运动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厦门市龙狮运动协会会长马庆;福建森炯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马志强;福建南鑫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招勇;厦门广播电视集团高级编辑王国庆;厦门南洋学院副教授肖亮;中国朱子学会汉文化专委会委员张理国等。(田亮供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