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鸿山寺法云法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发表于: 2022-06-15 点击:

2022年6月15日下午,厦门市政协委员、福建省佛协副会长、鸿山寺方丈法云法师一行6人莅临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F1-401举行交流访问座谈会,会议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主持。

许斗斗院长热烈欢迎法云法师一行6人莅临学院交流访问并表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位于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现有社会学本科和哲学本科、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哲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等不同办学层次,设有学校与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共建的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以及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海外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等平台,宗教和中国哲学学院特色学科欢迎鸿山寺今后在文化建设、推进宗教中国化方面加强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进行合作。

法云法师介绍了鸿山寺近些年来在慈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举措,他希望鸿山书院、鸿山慈善会等平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相关机构特别是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深化产学研融合,服务社会学术研究、宗教考察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双方就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鸿山寺调研基地”挂牌等事宜达成进一步共识。    

常旭旻副院长从学生工作、学术科研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张云江教授表示,下一步就福建宗教中国化的成功经验、文化传承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还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实地深度调研合作,希望产出更多的学术成果。杨少涵教授介绍了国际儒学研究院的情况,传统文化交流、学术合作等方面提建议薛子燕主任从校外实践等角度提出合作意见。

此次交流访问座谈会,还讨论了其他合作事宜。 田亮供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