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2-05-20 点击:

作者:蔡昊頔

2022年5月20日,由华侨大学教务处、团委、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主办,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承办的华侨大学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副院长王嘉顺、社会学系主任郭荣茂、副教授邵岑、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鞠芳参与本次大会。

经过初赛筛选,共有十四支团队进入决赛。各团队详细展示了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展示了深厚的社会学素养和优秀的实践能力。每支团队展示结束后,通过评委老师点评提问,团队答辩的方式,从研究方法、研究对象等方面对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化,有利于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课题实践。经过激烈角逐,《后疫情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就业路径探索》荣获特等奖,《儿童哲学课对小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影响研究策划书》和《闽南民间文化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研究——以歌仔戏为例》获一等奖。

最后,由郭荣茂老师进行点评。在肯定各团队选题具有创新性的同时,建议各团队突出重点,保证调查方案设计的科学严谨。此外,他还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大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提升自己。

至此,大赛圆满结束。社会调查方案策划大赛是华侨大学社会学月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学生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综合运用,提高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