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华侨大学研究基地揭牌并举办首次论坛

发表于: 2022-05-14 点击:

514日上午,我校为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华侨大学研究基地揭牌,并举办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为题的首次学术论坛。

揭牌仪式由吴剑平校长主持,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陈文章、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副校长王丽霞、林宏宇出席。

陈文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多,提出并推动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的工作,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也是重要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研究、阐释、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界不可推卸的责任。

徐西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关心关怀福建发展,对华侨大学的办学给予了长期关怀、寄予了殷切期望。福建省委将学校确定为福建省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肯定与重视,对学校推进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研究提出了新要求,同时也为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扎根中国大地、深度融入新福建建设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抓手。要积极探索基地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独特作用,用福建故事、华侨故事讲好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方案,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

吴剑平表示,华侨大学研究基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练自身特色,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留下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优良作风和一系列探索实践,努力在研究阐释宣传传播上形成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为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侨校品牌、福建品牌做出积极主动的贡献。

我院生活哲学研究中心主持举办了研究基地首次理论研讨会。省内外二十多位专家学者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进行理论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学部委员李景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福建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韩庆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长江学者、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郝立新,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原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郑传芳,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张文喜做主旨发言。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江夏学院和华侨大学的专家学者也发表了自己的学校观点并进行讨论。


     (生活哲学研究中心)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