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宗教中国化与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研讨交流活动

发表于: 2022-05-08 点击:

2022年5月8日,由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福建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的“福建省宗教中国化与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研讨交流活动在厦门宾馆召开,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张忠发、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厦门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苏清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丽霞副校长主持,苏清臻局长致开场词,兰明尚厅长作会议总结。我院常旭旻副院长、张云江教授、范正义教授、刘守政副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黄腾、硕士研究生田亮参加了会议。

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云江教授汇报了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一年来承担6个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常旭旻副院长从中华文明塑造的角度论述了宗教文化向外传播的问题;海外华人宗教与闽台宗教研究中心主任范正义教授认为,“宗教中国化”要在更高的理论层面,对民间信仰现象作出分析、概括或者归纳。省五大宗教的主要代表以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的多位教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下午,我院师生参访了厦门鸿山寺,并参加了在该寺举行的座谈。

(黄腾、田亮供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