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省宗教学研究队伍热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于: 2022-04-15 点击:

4月15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推进新时代宗教工作,不断开创福建宗教工作新局面。连日来,会议引起了我省宗教学研究队伍的热烈反响。

厦门大学宗教学研究所所长、教授黄永锋:

4月15日,福建省宗教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非常鼓舞人心。尹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福建省宗教工作要在近年良好成效上,不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示宗教工作要培养“三支队伍”,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福建省宗教学研究人才辈出,成果显著,今后将继续推进宗教学学科建设,深入研究我省宗教文化底蕴与现状,突出“侨台”等区位特色,服务我省新时代宗教工作实际需要。厦门大学宗教学人,将一如既往努力做出应有贡献。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福建省宗教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张云江: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尹力书记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在融会贯通、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之上,紧密结合福建实际,不断开创福建宗教工作新局面。福建宗教与海外宗教联系密切,尹力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注重实效,对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及福建省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基督教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吴巍巍:

福建宗教历史悠久。在新时代与新的历史境遇下,福建省宗教研究工作应当秉承传统优势,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宗教学研究者一方面应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福建(闽台区域)宗教科研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另一方面,应当加强自身理论与业务修养,结合福建区域特色,做好闽台宗教问题的学术科研工作,以及福建宗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历史传统、区域优势及其辐射影响,助力“海丝”核心区发展与文明交流互鉴。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范正义:

4月15日,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建省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结合福建实际,全面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创福建宗教工作新局面。福建五大宗教俱全,民间信仰众多。学习领会尹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必须把福建宗教工作与福建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探索深化我省宗教工作实践。在做好我省宗教工作的同时,也为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作出福建贡献。

来源: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