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哲社学院站顺利召开

发表于: 2022-03-09 点击:



202231日下午, “华侨大学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F1-40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带领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并主持会议,哲社学院院领导、各类教师代表、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议讨论的主题主要有“如何进一步围绕学科重点方向建设学术团队”、“人才引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青年教师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

我院各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重点发言。许斗斗院长就“我院教师培养”提出了相关问题,如“3+3人事制度致使讲师层级教师缺乏,年轻教师流失明显,急缺各职称级别的80后、90后教师”、“教师整体数量偏少,队伍逐渐老化”、“ 教师工作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李永松书记就“管理服务队伍建设”进行了重点发言。李永松书记指出我院管理服务队伍人数总体较少、队伍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辅导员兼职繁多且无较大发展空间等问题。常旭旻副院长就“学科建设学术团队”提出了几点建议,例如“加大助教辅助教学工作”、“培养文科的高水平成果、重大项目、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优势学科的校内评价标准、指标要适当重视、倾斜”等。我院各类教师代表从“教学任务改革”、“科研与教学的国际化”、“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加强博士后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学校各职能部门就我院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与交流。徐西鹏书记基于我院代表及学校职能部门代表的发言,从四个大的方面对问题进行了总结与概括,即“政策与机制问题”、“待遇与条件问题”、“考核与评价问题”、“管理与服务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徐西鹏书记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其中包括汇总意见形成政策改良的方案、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优化教师工作环境促进形成激励机制等、抓住哲社学院特殊的时代机遇等。

最后,徐书记对我院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参会代表发出呼吁,鼓励各代表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拘泥于表面和形式,勇于触碰人才工作更深层次的问题,从而促使人才工作调研会效益的最大化。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