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社会学系师生参加福建省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发表于: 2021-11-20 点击:

 20211120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集美大学主办,集美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福建省社会学会承办的福建省社科界2021年学术年会“建党百年中国社会变迁与社会治理创新”分论坛暨省社会学会2021年会在集美大学召开,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及闽南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的社会学、社会工作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围绕相关议题议题展开学术交流。我院副院长王嘉顺副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郭荣茂副教授、侯雨潼同学、闫祉辰同学应邀参加会议。其中王嘉顺副教授担任分论坛评议,郭荣茂副教授担任分论坛主持。

会上,王嘉顺副教授作“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及其影响因素分析”主题发言,他从质量评价指标、质量评价实施过程的独立性和专业性、质量评价的标准依据和质量评价主体资质角度分析了当前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评价体系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郭荣茂副教授作“现代技术治理与传统习俗重构——基于闽南传统节日兼容信息技术的建构论分析”的分论坛发言。侯雨潼同学作“网络冲浪同轨不同道:参与式文化下青少年网络素养的城乡差距——以B站用户为例”的分论坛发言;闫祉辰同学作“迁移流动、家庭关系与青少年不良行为:基于中国教育追踪调查的实证分析”的分论坛发言。最终闫祉辰提交的论文获得年会学生优秀论文二等奖,侯雨潼提交的论文获得年会学生优秀论文三等奖。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社会学系师生加强了同省内高校社会学同行的交流,扩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素养,对推动我院社会学学科建设,构建新型特色高效的侨校社会学专业具有促进作用。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