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逻辑学会第四届全国学术大会暨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问题哲学第二届全国会议”在厦门召开

发表于: 2021-10-31 点击:

20211030日至31日,“中国逻辑学会第四届全国学术大会暨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问题哲学第二届全国会议”于厦门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逻辑学会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问题哲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华侨大学问题哲学研究中心承办,厦门大学哲学系协办。大会以“逻辑与科技创新”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参会的方式进行,共有149名专家学者参与大会,共接受论文78篇。

大会开幕式中,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厦门大学前副书记、副校长潘世墨、中国逻辑学会会长杜国平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学术报告环节,天津商业大学经济逻辑与创新研究中心瞿麦生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张建军教授、南开大学哲学院翟锦程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洪龙教授、华侨大学问题哲学研究中心马雷教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张学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郭佳宏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林胜强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刘明明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万小龙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经济共生逻辑、条件句逻辑、中国逻辑、人工智能、问题哲学、逻辑学学科建设、实质蕴涵、逻辑教育、博弈逻辑和模态逻辑等。

本次会议除主会场之外,还设立了三个大会分论坛。分论坛一围绕逻辑前沿问题、逻辑思想史、逻辑与问题哲学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分论坛二则聚焦于逻辑与人工智能、理论科学、技术、教育等多领域的交叉研究;分论坛三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使得因疫情无法到现场的专家学者也参与了学术交流。

在大会闭幕式中,中国逻辑学会秘书长郭佳宏、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朱菁分别对大会进行总结并发表致辞。最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问题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阳宣布大会结束。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张博文供稿)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