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哲社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

发表于: 2021-06-02 点击:

为增强学生诚信担当,树立学生以诚信为标杆的价值体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诚信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有序进行,61日下午3点半,哲社学院于F1-201召开以“立诚于心,树信于行”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我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鞠芳、学院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各班学生代表与会。

座谈会上,通过播放以诚信为主题的微电影《无声的心》,阐述了生活中以诚信为基石的爱与被爱,突出表现了诚信在人与人之间交往的重要性。微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就诚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19级哲学胡连多米从身边的小事谈起,向大家分享了在网购期间自己与心怀诚信的商家的暖心的经历;18级哲学蔡文龙结合时下国家正大力推行的诚信考试制度谈到“开展诚信教育的重要性”;更多的同学联系思政课所教授的内容,以本专业的视角剖析诚信在社会热点和日常生活中的独特地位。

鞠芳在会上,结合学校阳光成长计划的资助体系内容,详细给大家介绍接下来的老师阳光成长计划的评定、校院两级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双困”毕业生求职困难补助、寒暑假返乡补助等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申请助学贷款及各类助学金时,做到如实填报、诚信申报,让每一份资助都能为有实际需要的同学解燃眉之急。另一方面,在全面脱贫攻坚的时刻,也希望同学们在家庭经济状况得到改善的时候,能及时反馈情况,以便学院和学校及时作出调整,保持信息的真实有效。

习总书记强调“人与人交往在于言而有信,国与国相处讲究诚信为本”。本次座谈会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学校资助体系以及配套政策的同时,树立诚信填报的意识,培养立诚于心,树信于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等相关工作基础上,提高资助育人水平和大学生诚信自觉素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