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社会学本科生参加第二届数字和计算人口学研讨会

发表于: 2021-05-16 点击: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深圳大学于2021515日—16日在广东省深圳市联合举办“第二届数字和计算人口学研讨会”。我院2018级社会学本科生徐佳瑞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上,并报告会议论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区域扩散与防控效力研究——基于ABM方法仿真模拟研究》。

该文利用ABM方法,研究公众防护手段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扩散的抑制作用。文章通过感染率和死亡率等不同扩散参数的设置,研究人口密度、防护效果、使用防护手段比例、外出频率以及医院收治时间等因素突发对于疫情扩散的抑制机制和作用效果。

“数字和计算社会科学研讨会”由高校、科研机构人口学、社会学、系统科学等专业青年学者发起,旨在开展交叉学科视野下人口均衡发展、智慧城市、人口治理、人口与健康、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跨学科研究,是计算社会科学领域重要学术会议。首届研讨会于2020年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F4区

电话:0592-6167008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旧版入口